整理 / 撰写 | 雨回恫


新年快乐!第四届李杜除夕企划今年也圆满结束啦!

今年原定的是二十四小时的,但是邀请到的老师们却又比这个数字稍稍多了些,全部堆到一天觉得有些可惜,便咬咬牙勉力完成了新的壮举!

李杜的二十四时辰!四十八小时整排班!

今年还没有咕咕情况,简直感动到落泪了。

再次叩谢今年受邀辛勤赶稿的各位老师!又一次和各位老师陪伴大家跨年啦,感激各位对我们企划组的支持,希望下次还能和大家和老师一起相聚在除夕春节!


-


「 初春 桃尖 」



【 李杜除夕 · 壬寅 · 度朔桃枝 】


共赏桃符。



「 醒春 桃蕊 」



岁始 卅东 〈 除夕 〉


< 第一枚桃符 >


岁除夜半 - 《 思君若汶水 》   @白咕咕plus 


”汶水浩荡东临,轻易浓厚宛若天际云中小舟,且望去,映入眼底,如仙境入世。“


< 第二枚桃符 >


岁除夜半 -《 小兔子和大狐狸 》   @汤未解之谜锅 


嗷呜 ~


< 第三枚桃符 >  


岁除鸡鸣 - 《 相伴过年华 》   @vata 


”且让我奏一曲西域风情,伴与斋主饮酒赏诗。”


< 第四枚桃符 >


岁除鸡鸣 - 《 论贺监的大历酿都去哪了 》   @子之若瑜 

”壬寅安康。“


< 第五枚桃符 >


岁除平旦 - 《 向北 》   @London Eye 


纸笔消失的时代,没有芯片将无处可去。


< 第六枚桃符 >


岁除平旦 - 《 思君若汶水,浩荡寄南征 》   @Gravity洛 


“我对你的思念如这滔滔江水,川流不息伴你南行。”


< 第七枚桃符 >


岁除日始 - 《 他是龙 》 Ⅰ   @雨回恫 


龙拐走了他,而自私的龙怎么可能让他被夺走。


< 第八枚桃符 >


岁除日始 - 《 共游 》   @舴轻舟 


再复少年,濯足云水间!


< 第九枚桃符 >


岁除朝食 - 《 拈杯醉月 》   @干点正事吧鹤不言 


“丞相杜子美的性命,自然是值钱的。”

“那杜子美呢?”

“太白开个价。”

“我开价... ...一个月亮。”


< 第十枚桃符 >


岁除朝食 - 《 森林童话 》   @浣青沙 


 

“不过春天嘛,一切都有希望。“


< 第十一枚桃符 >


岁除隅中 - 《 群愚史诗 》   @橘央 


所以说一见钟情和见色起意的本质差不多。


< 第十二枚桃符 >


岁除隅中 - 《 飘飘何所似 》   @緑川 


 

“抓住你了,我的沙鸥。”


< 第十三枚桃符 >


岁除日中 - 《 独占春风 》   @射落明月。 


“你欠我一枝初绽的桃花。”


< 第十四枚桃符 >


岁除日中 - 《 松风 》   @二泉 


松风吹解带,山月照弹琴。


< 第十五枚桃符 >


岁除日昳 - 《 你好前夫 》    @秋白(李白爆炒杜甫) 


既出的现实无可更改,过去的时光无可追回,亦如覆水难收,亦如破镜难圆,话落下后,人都要为自己曾经冲动的言行所负责。


< 第十六枚桃符 >


岁除日昳 - 《 一篇简简单单的论坛体 》   @卡其格子 


# 我好像喜欢上我室友了 #


< 第十七枚桃符 >


岁除晡时 - 《 碎碎平安 》   @贺闲川 


“观众朋友们,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,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……”


< 第十八枚桃符 >


岁除晡时 - 《 过年就是战争 》     @秋思太白峰头雪 


“幸好你肯给我争来一个家。”


< 第十九枚桃符 >


岁除日入 - 《 归家 》   @东皋-十大白 


先背后抱,媳妇暖炕。


< 第二十枚桃符 >


岁除日入 - 《 虎虎生风 》   @木·只生产he·杏 


”新年快乐,难忘今宵。“


< 第二十一枚桃符 >


岁除黄昏 - 《 梦李白 》   @川下有你 


故人入我梦,明我长相忆。


< 第二十二枚桃符 >


岁除黄昏 - 《 红线 》   @几人回 


我命由我。


< 第二十三枚桃符 >


岁除人定 - 《 跟踪 》   @立风了。 


“这种犯法的事情,我不会做的。”杜少陵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
< 第二十四枚桃符 >


岁除人定 - 《 衷肠 》   @烨 


与天地风雨、玄黄鬼神交锋神游,不必为世俗所累。



花朝 东 〈 新春 〉

< 第二十五枚桃符 >


岁日夜半 - 《 安否 》   @王驾 


“安否?”

“永安。”


< 第二十六枚桃符 >


岁日夜半 - 《 双倍BUFF 》   @干点正事吧鹤不言 


超常发挥高分不累,考的全会蒙的全对。

学业有成!


< 第二十七枚桃符 >


岁日平旦 - 《逃婚面基的网友竟是我未婚夫这为哪般》   @苏欲病. 


他穿着和未曾谋面的人结婚用的婚纱,飞驰在去见真正爱人的道路上。

  

< 第二十八枚桃符 >


岁日鸡鸣 - 《 长命百岁 》   @蜜糖煙霧 


折梅待佳人,共迎阳春月。


< 第二十九枚桃符 >


岁日平旦 - 《 寻芳 》   @空空道人 


“我有自信认出他。”


< 第三十枚桃符 >


岁日平旦 - 《 秋游见友 》   @春归时 


城壕失往路,马首迷荒陂。

不惜翠云裘,遂为苍耳欺。


< 第三十一枚桃符 >


岁日日始 - 《 他是龙 》 Ⅲ   @雨回恫 


这个人的全身上下都沾满了他的味道。


< 第三十二枚桃符 >


岁日日始 - 《 剖心 》   @浮玉微尘 


墨魂拼命去追,只握住了一片莹如月光飞羽,身处的庭院散作尘埃,湘水奔流而过,抱月影入怀,飞鸟的影子绕着水中月徘徊,最后直上九天,与月同辉。


< 第三十二枚桃符 >


岁日朝食 - 《 他是龙 》 Ⅳ   @雨回恫 


“你总看我。”

“我不能看你?”

“为什么看我?”

“我看飞鸟、看游鱼,为什么不能看你?”


< 第三十三枚桃符 >


岁日朝食 - 《 如是我闻 》   @苏旧忆 


眉心红痣,心口鲜血。


< 第三十四枚桃符 >


岁日隅中 - 《 双星 》   @方猫子 


“双月化形。”


< 第三十五枚桃符 >


岁日隅中 - 《第一千三百一十岁!》   @子之若瑜 


祝杜先生生日快乐!


< 第三十六枚桃符 >


岁日日中 - 《 与李十二白同寻范十隐居 》   @川下有你 


醉眠秋共被,携手日同行。


< 第三十七枚桃符 >


岁日日中 - 《 🌹🌹 》   @白厸|需求看置顶 


青莲居士带他家少陵野老出来溜街咯!


< 第三十八枚桃符 >


岁日日中 - 《 虎虎 》   @二泉 


虎虎生威!


< 第三十九枚桃符 > 


岁日日昳 - 《 他是龙 》 Ⅴ   @雨回恫 


“原来婚礼上的风是太阳的颜色。”

婚礼的天气很好,没有乌云和狂风,只见落雪和阳光。


< 第四十枚桃符 >


岁日日昳 - 《 杜甫诗 》   @Mondstrahl 図書館 


白也诗无敌。


< 第四十一枚桃符 >


岁日哺时 - 《 不梦 》  @叶云夏 


“如果等到那天赤色红遍,我们都还活着,就试试过一过这辈子。”


< 第四十二枚桃符 >


岁日日入 - 《 新概念格兰分少三人组 》   @令狐归 


一些六边形学生但占卜永远占出相反结果的杜

一些占卜指哪中哪但魔药总会乱搞怪东西的李


< 第四十三枚桃符 >


岁日日入 - 《 春见 》   @东皋-十大白 


春天是相逢的季节。


< 第四十四枚桃符 >


岁日日入 - 




< 第四十五枚桃符 >


岁日黄昏 - 《 对酒 》   @祁炎 


”酒,乃通情之物。“


< 第四十六枚桃符 >


岁日黄昏 - 《 将进酒 》   @老鹅的长睫毛 


“堵上我剑仙的名义,”李太白一本正经,“决计是个美人。”


< 第四十七枚桃符 >


岁日人定 - 《 壮游 》   @沉月阁 


春歌丛台上,冬猎青丘旁。

快意八九年,西归到咸阳。


< 第四十八枚桃符 >


岁日人定 - 《 Safe & Sound 》   @叶·林·夕 


“这个世界的担子太重了,不是一个人可以担负得起的;

  这世上的悲哀太多了,不是一颗心可以承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奥斯卡·王尔德《年轻的国王》



「 暖春 桃瓣 」


北风吹雪四更初,嘉瑞天教及岁除。

半盏屠苏犹未举,灯前小草写桃符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 《 除夜雪 》  陆游 


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在初春第一枝粉黛桃花下,红线将牵连世间情缘。



策划

- 雨回恫


宣传

- 小川酪子


题字

- 烨 / 东皋


企划组

- 李杜壬寅年除夕活动 · 度朔桃枝

  分企划组


承办

- 酒酿豆花 · 总企划组


愿诸位:

称心如意,合其心意。

新年快乐。



「 春韵 桃叶 」


度朔桃枝 · 李杜壬寅除夕 | 下次再见


「 春末 桃枝 」 〈 题外话 〉


酒酿豆花 · 特别企划

邮箱:355038348@qq.com

欢迎诸位来稿。


· 感谢一直陪伴着的老师与大家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0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